酒楼横笛不胜吹

卑微宰右人,对家远离我

【中太】我会找到时间逆转的公式(下)

  太宰在中也这里想睡好是不可能的,今天发生了太多匪夷所思的事情,太宰需要一个人好好的思考一下。

太宰就保持着一个姿势在中也的被窝里睁着眼睛想了一个晚上。

第二天天色早已大亮,太宰猫在被窝里不肯出来,哼哼唧唧的和中也周旋,最后中也使用武力将他揪出来才算罢。

“呐呐,你是叫中也对吧”

“少和我套近乎,偷听墙角的人”中也在太宰前面走着,连头都没回。

“我叫太宰,太宰治,给我安排个身份嘛~中~也~君~”

中也被烦的不行,随便哼了几声算是答应。

最后太宰看着自己身上的侍卫服沉默…

“我跟你说过了呢,中也,我可不是武力派”太宰眨眨眼看向中也。

“我知道”

中也整理着自己身上的盔甲,漫不经心的应付着。

“好麻烦…”

“快穿好,大战马上开始了”中也的眼神变得尖锐起来。

“所以大战什么的跟我有什么关系啊…”太宰一脸生无可恋的看着中也。

中也直直的盯着他,眼神里有着不容拒绝的神色。

“好…好…我去就是了”

“时辰到了,出征”

军营的生活十分艰苦,边境匈奴战斗力十分强悍,仅仅半个月是运粮草的车队就已经被袭击了三次。

“再这样下去不行”中也看着眼前的兵防图。

“需要有一对人马从雾山绕过去,与大部队联合夹击”中也指了指地图。

太宰在旁边的椅子上睡着,正在中也全神贯注的吩咐手底下人布战局的时候,太宰突然插嘴打断了他们说话。

“不应该从雾山,如果你想赢的话我劝你从旁边的茵河渡河过去哦”

中也停下动作,转身问道“原因呢”

“雾山的道路狭隘并且地势凹凸不平,很容易遭到袭击,并且以小蛞蝓的脑袋来说,对面早就猜到了吧”

太宰眯着眼睛继续说道“而茵河不一样,茵河水流并不湍急,河流较浅,并且是顺着水流而下,还有一个优点哦,河流上方是瀑布,水的声音很大,将士们的行踪不易被发现,只要安全的通过这一段路程,就离敌对方的大本营不远了。”

中也沉默的看了看地图

“就按着他说的去吧”

这场战争打的十分胜利,直接将匈奴打的落花流水。

时间过了很久,战争一直僵持着

“将军!”

太宰拿着棋子,微笑着落下最后一子。

大战告捷,将士们欢呼不已,长达两年多的战争结束意味着他们终于可以返回故土,回到他们朝思暮想的家。

“收拾行囊,准备回京”

中也和太宰相识已有两年,更是经历过生死,不论中也之前怎么怀疑他,毫无疑问的是,太宰帮了他很多次,如若不是太宰,他们可能五年也不一定凯旋而归。

“将军!中原将军!”一个士卒从帐篷外闯进来,脸色难堪。

“何事惊慌,这些年战场上锻炼的经验都去哪了”

“不,不是,是…门外有公主殿下的人,最重要的是,他拿着圣旨!”

此言一出,帐篷内瞬间安静,此时中也的脑袋里闪过一堆阴谋论,可无论是哪种,最后的结果都是最坏的——京城发生变故,此时早已翻天地覆。

太宰刚到这里的时间不久就随中也上了战场,跟随部队随军打仗,好不容易清闲下来却被偷家。

而且重要的是,他冥冥之中有种感觉,他与中也之间的联系越来越淡,现在几乎感觉不到那隐隐约约的线条。

“看来,我也要离开了”太宰对中也笑道

“所以现在可以说了吗,你到底是从哪里来的”

“我不是说过了吗,我是从你的梦境中来的”

“呵”中也对他的话还是保持怀疑态度,不过他现在没时间纠结这些了。

中也大步流星的离开营帐,对着公主的亲信下跪。

“奉天承运,皇帝诏曰:护国大将军击退敌人有功,本应恭送回京好生庆祝,奈何朕继位以来,屡屡有将军亲信暗杀于朕,念其有功,本应功过相抵,可抵不住悠悠众口,遂赐于鸩鸟一只,钦此”

“臣,谢主隆恩”中也从他手里接过圣旨,暗默不语。

在场的所有将士们纷纷抗议“不可能是将军!他的所有兵力全都在这,哪来的人去刺杀什么皇帝!”

“就是就是!”

“都给我闭嘴!你们还想抗旨不成!?”沉默的中也终于爆发,阻止想要发起混乱的将士们。

“接下来全听副将指挥,全军平安返回京城。听到没有!”

“可是…”

“只是军令!”中也打断了最后一人的话,牵马转身离开这个地方。

剩下的将士们呆愣在原地,只有太宰默默的跟着中也。

“最后我的身边竟然只有你”中也背对着太宰。

“我也没想到”

“所以,你是从哪来的”中也的声音略显疲惫。

太宰沉默了会,“我会找到时间逆转的公式的”

这次轮到中也沉默了,他万万没想到会是这样一种可能

“我说你怎么鬼点子那么多呢…总之,我等你。”

说完中也毫不犹豫的饮下毒药,身边的战马似有所感,举天嘶鸣,声音悲壮至极。

太宰感到一阵眩晕,定睛一看,自己已经回到了原本属于自己的海边别墅,耳边似乎还能听到那战马的声音。

“真傻,居然死在了没参加过的战争,真是愚蠢至极”


此后,天才太宰消声灭迹,被世人铭记着的,只有粒子学疯子太宰。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现实太宰与中也

  

  甜的(扭捏),520快乐啊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