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楼横笛不胜吹

卑微宰右人,对家远离我

【未生/all太/五条悟视角】冰河时代如何落幕(1)

  多视角all太综漫连载,宰中心向

旅人视角为主线,本章出场cP为五太

旅者视角:樱师傅 

太宰治视角: 橙子 

  

  

  冰层覆盖了大片土地,天地间似乎除了白色就是蓝色,变得格外单调,城市里的河流干涸,在更高的纬度变成了冰,紧紧覆盖在表面。

举目四望尽是一片荒凉,找不到半分有生命气息的存在。这片土地仿若一只吃饱喝足正在休憩的怪物,吞噬着所有的生机。

但似乎上天还是怜悯着这片土地的,从远处望去有一道人影缓缓走来。

在天寒地冻的天气里,不知道他是怎么到这里的,五条悟摸摸下巴,心里有了想法。

看着那人心不在焉的样子有了逗弄的心思,他一个闪身默不作声的走到旅者眼前,抬起手臂和他打了声招呼。

“你是来旅游的?真是难得一见,怎么这么想不开”

只见旅者脸色巨变,还没等有什么反应,便失去意识瘫倒在地。

五条悟发愁的挠了挠头,“啊…逗过头了”

五条悟“温柔”的把旅者拉到旁边,在那里生起了火堆

五条悟时不时扒拉一下罐头,眼神没有聚焦。

过了一阵,他身边的旅人有了动作,五条悟就看着他慢慢清醒。

似乎是旁边的火光衬得五条悟有了些许人气,这次的旅者没有被吓到

五条悟伸出手向他打了声招呼

“呦,你醒了,刚才还没聊两句居然就能晕过去,不过你能走到这里真是个奇迹,再等等吧,马上就好了”

“这是什么”五条悟顺着他的视线望去,看到了因为自己发呆而烤焦的罐头。

“瑞茨市地方特产, 吃了保准你三天无小病,五天无大病”五条悟说起慌来眉头都不抬一下张口就来 。

“所以这到底是什么”

“烤老鼠肉”五条悟“诚实”的说,说完拯救了在火堆里死不瞑目的一坨物体,颇为自豪的说道

“不干不净 ,吃了没病”他看着旅者默默的离远了一点 很不服气的说道

“喂喂,给点面子好吧,在这种情况下还能给你找块肉已经很不错了,这已经算是贵宾待遇了吧”他伸手递给了旅者“快尝尝,快尝尝,我还是第一次烤这玩意,不知道好不好吃”

—反正我是不会吃的

“作为一个脑子有点病的人,我觉得我应该没这个福气,还是请你自己享福吧。而且我觉得合成压缩饼干还是很美味的,我可以吃包里的存粮再将就一下。”旅者拒绝了五条悟手中的不明物体。

“不过我很好奇,你真的不冷吗?就算是一开始就知道存活下来的原住民,被感染后,也应该做不到像你现在这样可以隔绝寒冷吧。”旅者换了个话题继续聊

“是这样没错。”五条悟拿着签子啃了一口,“所以我其实不算是一直活在这的原住民,我是之后被解冻的。

“被解冻的?”不怪旅者如此惊讶,瑞恣市现在最不缺的就是冰雕,这座城市已经被冰雪覆盖,看不到一个活物。

“如果真是这样,也就是说这个城市有救?"

真是天真,五条悟看了他一眼,神情莫名的有些严肃“你想的没错,确实有救,不过不可能像解冻我一个人一样这么简单。休息好了就跟我走吧,我带你去见另一个人,他也算是瑞恣市里目前唯二的活物了”

旅者跟着五条悟站起身,看着被五条悟不自觉啃完的签子问道“所以,刚才真的是烤老鼠肉吗 ”

“怎么可能啊—一”五条悟双手背头,拖着长音,“老鼠那种东西,已经是比活人还珍惜的物种了。就算还有活着的,估计也已经变异成什么奇怪的物种吧。刚才那个,只是在别处搜到的过期罐头而已,只是稍微烤焦了一点。"他用手微微捏了一点点,想证明真的没有烤焦多少。

后来旅者没再说过话,不过看他的神情五条悟就猜到了大半。

“别想太多。”五条悟突然出声

“有时候,真觉得你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,就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。”“现在已经新历21年了,是个人都知道人是无法完全复刻的。

“是,是,我知道。开个玩笑而已,要是玩笑都听不得小心衰老加速啊。”

五条悟停了下来,弯腰用手扫开地上的浮雪,一个拉手逐渐从雪里显露出来,“到了。”

五条悟将门拽开,微微侧身示意旅者先行

“客人先请~”

旅者哦了一声,做好了准备工作径直的走了进去,五条悟跟在他后面,顺手将门关上。

“其实有件事一直都没有来得及问。"

五条悟关门的手停顿了一下,转过头看向旅者。

“什么?“

“你怎么称呼。”

沉默许久,五条悟叹了口气说道

“五条悟”


评论(7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